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■達文西工作的七個原則,可以讓你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與意義。

■達文西工作的七個原則,可以讓你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與意義。

原則一:「Curiosit」,好奇心是一切工作動力的泉源,沒有好奇心,就不可能有持續的進取。
原則二:「Dimostrazione」,用英文解釋就是「Put your answers to work」,意思是「工作要靠執行來檢驗」。
原則三:「Sensazione」,意味著感覺、悟性。悟性不是一種天賦,而是一種態度,一種學習的態度、分析的態度、競爭的態度、創新的態度。
原則四:「Sfumato」,本意是指明暗或色彩有層次的調和。這是一項極需要耐心和注重細節的工作,達文西用這個詞,正是說明細節對於工作的重要性。
原則五:「Scienza」,是完美的意思。「注意,九十九%也是垃圾!」達文西經常會對他的學生和助手說這句話。對結果追求完美,是達文西一貫的工作原則。
原則六:「Corporalita」,即「Integrate for success」,善於平衡時間和工作。
原則七:「Connessione」,用英語來解釋就是「Make the breakthrough connection」,即重大的突破都是依靠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