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

这些日子以来-张清芳 范怡文

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Mio行車記錄器 搭上政策利多題材 神達尾盤攻漲停 - Yahoo!奇摩股市

Mio行車記錄器 搭上政策利多題材 神達尾盤攻漲停 - Yahoo!奇摩股市: "Mio行車記錄器 搭上政策利多題材 神達尾盤攻漲停
2011/01/10 13:3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

針對倒車事故頻傳,立法委員有意提案將倒車攝影機或行車記錄器等相關警示設備,強制要求轎車、卡車安裝,行車記錄器「政策利多」題材,今天也成為台股盤面上資金追逐標的。神達 (2315) 旗下Mio品牌,針對台灣市場需求,也特地開發出「行車記錄器」產品銷售,尾盤急攻漲停,股價衝上15元,創下9個月來新高。

神達指出,Mio行車紀錄器部分,目前僅針對台灣市場需求開發銷售,目前單月交貨量約數百台。而行車記錄器產品目前在台灣市場處於「百家爭鳴」階段,尚無強勢主導品牌出現。不過神達為GPS品牌大廠,且為上市公司,如果強制安裝相關行車記錄器產品獲政策支持,這部分的業績將有極大的成長空間。

神達經過前年的產品結構、策略調整,去年業績有「倒吃甘蔗」的表現,去年下半年在伺服器、消費性產品雙雙增溫帶動下,去年11月合併營收衝上60億元,第4季業績淡季不淡。

同時神達在GPS領域,經營策略也轉為強勢,日前並首度控告研勤侵權,神達並強調,目前在全球申請並取得約700多項衛星導航軟硬體的相關專利,後續還將有其他捍衛智慧財產權動作。

- 已使用 Google 工具列寄出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