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

華立 前三季EPS 5.21元 | 上市電子 | 股市投資 | 聯合新聞網

華立 前三季EPS 5.21元 | 上市電子 | 股市投資 | 聯合新聞網: "華立 前三季EPS 5.21元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簡永祥/台北報導】

2010.10.22 02:15 am


電子高階材料通路商華立(3010)昨(21)日公布第三季每股稅後純益(EPS)達2.01元,合計前三季EPS5.21元,創歷史新高,全年篤定可再寫下歷史新頁。

經濟日報/提供

華立前三季每股純益5.21元創新高,全年營運可望攻頂。圖為華立總經理陳秉宏
記者鄭超文/攝影
對於第四季營運表現,黃露慧表示,雖然半導體及資通訊事業第四季表現持平,綠能及光電還有些新產品導入陸續發酵,預估第四季營運仍有機會成長。法人推估,華立第四季毛利率可望維持與第三季的12.4%水準,預估第四季單季獲利,仍可在1.8元以上,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挑戰7元,創歷史新高。華立在財報利多激勵,昨天收盤價56.5元,上漲1.6元。

華立財務長黃露慧表示,華立代理產品以高階製程材料為主,應用在半導體、有機發光二極體LED,液晶顯示器(LCD )面板、觸控面板、印刷電路板、太陽能及電動車等尖端領域。由於第三季半導體接單仍處於滿載,華立代理的化學品主要用於12吋高階製程,營收也強勁成長;尤其綠能光電事業受國內太陽能廠大幅擴充之賜,營收更強勁成長。

黃露慧表示,華立的綠能光電事業主要涵蓋太陽能、LED、觸控面板及磷酸鋰酸電池的高階材料,結算綠能光電事業前三季營收已達19億元,營收占比達到9.5%,相較去年成長達十倍之多。在綠能光電產業獲利大幅挹注,加上處分大立高分子股票,和結束大陸三角貿易公司匯回資金認列人民幣升值利益,使得第三季稅後純益達到4.88億元。

華立結算前三季營收199.08億元,年增45.3%,毛利率達12.3%,比去年同期增加0.4個百分點,前三季營業利益9.75億元,加計轉投資的長華電材、長華塑膠、華展光電及華宏新技等子公司,也為母公司增添4.25億元的轉投資獲利,還有避險得宜認列1,000多萬元的匯兌利益,讓華立前三季本業及業外兩得意,稅後純益12.06億元,每股稅後純益達5.21元,創歷史新高。

【2010/10/22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- 已使用 Google 工具列寄出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