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5家 衛星通訊廠3月營收_980410

udn研究報告 - 股市 - 電子產業 - 5家 衛星通訊廠3月營收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黃晶琳】

衛星通訊廠3月營收,除百一(6152)明顯成長,台揚月增率也達27%,啟碁月增17%,第二季雖為傳統淡季,但受惠STB(電視機上盒)出貨帶動,兆赫預估,第二季可望季增一成,啟碁則認為,今年第二季淡季不淡。

觀察衛星通訊族群,第一季營收以百一表現最亮眼,致振較去年也有小幅成長,其他台揚、啟碁、兆赫單季營收,都較去年同期衰退二成到三成左右。

台揚3月營收來到5.41億元,月增率27%,啟碁3月營收14.61億元,月增率17.72%,都有明顯回溫。

往年第二季為衛星通訊廠商淡季,依過去經驗營收都會比第一季衰退一成,有的公司淡季衰退幅度更達二成。

不過今年業者普遍反應,第一季受全球經濟景氣影響,因此第一季營收表現偏淡,第二季客戶反而有補貨跡象,預期第二季可望有淡季不淡表現,營收可望維持第一季甚至有小幅成長。

兆赫表示,第二季LNB(低雜訊降頻器)沒有明顯淡季,訂單仍維持一定水準,而STB 則受惠新訂單開始出貨,歐洲及南美洲新客戶第一季開始出貨,第二季可望持續增溫,目前訂單能見度看到4到5月,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較第一季成長。

啟碁第一季營收較第四季衰退二成以上,啟碁表示,今年第二季淡季表現不明顯,預估單季營收仍有機會維持第一季水準,甚至小幅回溫。

此外,近期啟碁大客戶SIRIUS XM整合上軌道,今年系列新產品也將於第三季正式推出,啟碁成為主要供應商,新客戶產品將於第二季末開始出貨,第三季出貨量可望明顯放大。

啟碁LNB(低雜訊降頻器)大客戶Direct TV也有不錯表現,今年啟碁來自Direct TV出貨量跟營收都會成長,此外,啟碁NB天線已為全球市占率第一,更切入小筆電市場,未來靠提升市占率帶動成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